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抗击疫情】战“疫”,管工学院师生在行动
2020-02-07 管工学院 

“亲爱的安徽工业大学管工学院流z181班,感谢您于2020年2月3日向马鞍山市慈善总会抗击新冠肺炎专项捐款……”前日,管工学院流Z181班的同学们收到了马鞍山市慈善总会发来的捐赠证书,而这还得从管工学院近期开展的一系列公益募捐活动说起。

这场战“疫”,我们也要参与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管工学院师生的心。2月初,管工学院组织了“我为战‘疫’出份力”缴纳特殊党费党员捐赠活动。活动一经发起,就受到了学院全体老师们的支持。

“加油武汉!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大家纷纷在微信群、QQ群里跟帖回复。学院44名教工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捐款共计9197元,全部用于抗击疫情。“作为教师党员,我们想用捐款这种方式表达对一线工作者崇高的敬意。”关于捐款管工学院辅导员刘瑜说。老师们踊跃捐款义举感染着广大同学。

“这段时间我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听说老师们正在捐款,我觉得我们学生不仅要做好自身的防护,也应该积极参与疫情的防控工作。只能通过捐赠活动,向一线医务工作者传递能量。这场战‘疫’行动,我们也要参与。”流Z181班魏晓杰同学说。她是该班级的团支书,也是这次募捐活动的发起者。

2月1日,在魏晓杰同学的倡议下流Z181班自发开展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共募捐活动。大家决定通过公益捐款向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献上自己的爱心。为确保此次募捐信息公开、透明、准确,同学们分工明确,还自发成立了工作小组,专人负责统计收集捐款信息,实时向参与捐赠者公布捐款数额,及款项对接等事项。活动发起1天内,班级共接收到捐款2959元。

心手相连,共同“抗疫”

筹集好捐赠资金后,同学们却遇到了新的困难,不知道该把款项捐到哪里。学院党委书记汪春胜听说了同学们的捐款行动后,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建议同学们关注马鞍山市的疫情动态。

在了解到马鞍山市的疫情形式紧张后,2月2日下午,魏晓杰主动给马鞍山第四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进行了电话联系。电话中,魏晓杰了解到,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马鞍山市定点收治医院,已有数名确诊患者在进行集中救治。目前,医院防护物资消耗严重,急需捐赠。2月3日,同学们的捐款通过“公益宝”平台进行了线上捐赠。捐款用以支持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医用设备的采购,为疫情抗击工作尽绵薄之力。

师生合力,盼战“疫”早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疫情面前,我很高兴看到师生们用这种方式支持抗疫工作。国家有难,匹夫当责,党员同志有义务贡献自己的力量,而团员同学们的参与也让我们的活动更有意义。”汪春胜说。(撰稿:陈雯 万媛媛 刘瑜 审核:汪春胜 杜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