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18 党办、校办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10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建春一行参会指导。校党政领导、督导员、党委常委、纪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介绍了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的总体情况,并汇报了个人题为《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根本制度保证》的调研报告。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潘淑琴、水恒福等校领导分别围绕人才培养、意识形态工作、人才引进、财务资产后勤等服务保障工作、纪检工作、学科建设等主题,交流了调研成果。窦贤琨、赵保平、黄勇、王先柱等常委提交了书面调研成果。

听取汇报后,周建春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推进有力,工作有序,开局良好,成效初步显现,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走在全省高校前列;校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切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开展,体现了五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调研内容丰富,三是调研方法多样,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了有的放矢,五是调研成果言之有物,问题分析透彻,对策措施有针对性、可操作性。他希望学校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

针对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周建春强调,一要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要深入学习10月15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安徽大学调研指导的讲话精神,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鲜明主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开展好先进典型宣传、形势政策和警示教育,上好主题党课。二要聚焦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解决师生员工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提出的“四个注重”的重要要求,找明问题存在的原因,找准对策,尽快在月底前制定出“四个清单”,立行立改,切实让师生员工感受到学校党建、教育教学等方面发生的新变化。三要聚焦抓好结合文章,促进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委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检查督促,促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总目标。

刘新跃表示,省委巡回指导组对我校主题教育的充分肯定,使我们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充满信心和动力。他代表校领导班子表态,将认真学习领会周组长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四个注重”抓好主题教育,着力巩固和扩大调研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文/余义月 图/王旭东 审稿:王成勇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