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2019-10-14 教务处 

10月12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务处与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魏先文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与各学院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全面梳理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不相适应的地方,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项落实,整改到位,确保实效。对做好本学期的本科教学工作,他强调指出,要高标准,严要求。这是我们学校的优良传统,必须要坚持。做到了这一点,就会取得良好的成效。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人才培养工作是个系统工程,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涉及学校的方方面面,必须要做到规划先行,统筹布局。要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组织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要继续扎实推进专业认证与评估工作,加强“金课”、“金专”建设,制订好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双基”达标创优,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教学平台,为实现一流本科教育目标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

会上,发展规划处对省校两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检查验收工作进行了布置。教务处对“双基”达标创优、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认证与评估、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推进、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对本学期学籍处理、上学期课程不及格率、学业预警、毕业设计答辩检查、教学督导与干部听课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刚刚发布的《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的文件精神。(撰稿:杨凤年 审核:高拥军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