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长魏先文到发规处、教务处及冶金、机械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19-10-12 发规处、教务处、机械学院 

连日来,校长魏先文先后深入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冶金学院、机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王薇,调研组成员陈选华、王孝义等参加调研。

10月9日下午,魏先文到发展规划处与教务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魏先文指出,发展规划处与教务处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检视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认真落实整改。发展规划处要深入分析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瓶颈,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成效评估,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教务处要认真落实振兴本科教育的各项举措,抓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把质量意识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实现内涵发展;要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工作,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改革,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全面梳理现有教学管理制度,完善相关政策制度,为教师教书育人、学生成人成才,创造更加优良的氛围。

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先后汇报了本部门的近期工作、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本科教育、学科专业、学校规划、内部治理、开放办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9月30日上午,魏先文一行来到冶金、机械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冶金学院、机械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系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魏先文要求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处理好办学规模、教学质量、专业结构和现有办学条件协调发展的关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针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要根据各学院部门的职责与权限,积极思考,主动作为真正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学院要有前瞻性和效益意识,坚持人才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积极主动推动教师职业能力发展,实现人才效用的最大化。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到教学工作中,营造更好的育人环境,不断提高学院的教学、科研质量。

调研组成员重点围绕聚焦我校一流本科教育,如何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水平;聚焦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如何推进重点学科建设;聚焦学校内部治理,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进行调研交流。冶金、机械学院汇报了各自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提出了问题和建议。(撰稿:高拥军 王青山 夏梦醒 审核:陈选华 徐柳根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