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2001-04-04  
    开展创建文明校园活动是我校一项重要工作。为迎接省、市文明创建工作检查团对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的检查,连日来,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一、层层发动,广泛动员
    根据马鞍山市文明委统一部署,我校分别于3月12日、23日、27日先后三次召开全校文明创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文明委副主任邢琅同志,副校长、校文明委副主任李辉生同志分别主持并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就我校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1、全校各级领导、广大师生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提高认识,克服松懈、厌战情绪,切实抓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2、要发扬过去华冶、商专良好的传统,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使安徽工业大学文明创建工作上一个新台阶。校本部、东校区、南校区三块都要责任到单位、到包干区、到人,层层落实,做好工作;3、文明创建工作重在建设,既要对整个校园环境进行彻底整治,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达到绿化、净化、美化校园;又要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宣传舆论力度,开展好一系列校园文体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素质,促进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的形成。
会后,东校区、南校区、校本部各部门、单位都进行了广泛的动员。近日来,全校上下掀起了一个创建安工大文明校园的热潮。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为了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校本部除了在原宣传橱窗上设有“黄山松精神”、“奋进马精神”、“三管好”宣传标牌外,又增添了“一个坚持”、“两个拓展”、“三个覆盖”、“四个延伸”、“五个突破”等内容;同时在学生区阅报栏上新增了创建宣传版面;近期又在184期校报上刊登了创建的内容,并印发5000份进行广泛宣传;在校广播上开辟了专题节目,并将在校园网上进一步增设宣传内容。东校区、南校区、校本部各院(系、部)均开展了宣传活动,增强了宣传氛围。
    三、健全组织,明确职能
    由于我校是原华冶、商专合并组建的新大学,为此,学校于近期新成立了安徽工业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由校党委书记邢善所同志任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邢琅、副校长李辉生同志任副主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任委员,宣传部作为文明办常设机构,负责抓日常的文明创建工作。同时,近期还组建成立了安徽工业大学爱国卫生委员会,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到人,形成了整个安工大良好的创建工作网络机构。
    四、收集材料,建档立案
    根据上级要求,校文明办系统收集整理了学校近年来的文明创建工作材料,进行了建档立案。
    五、开展活动,美化校园
    为迎接省、市文明创建工作检查,近期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
    1、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连日来,校本部、东校区、南校区广泛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各卫生包干区、办公区、学生宿舍区、家属区、沿街门面都进行了全面清扫,校本部分别于3月17日、3月27日进行了环境卫生自查,东校区、南校区也相应进行了自查等活动,针对薄弱环节,提出整改要求。
    2、加大了治安综合治理力度。在道路上、宣传橱窗上开展了治安综合治理的宣传;加强了对外来人口、计划生育的登记、管理;加强了门卫、校园、学生宿舍区的治安管理、治安巡逻。
    3、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活动。校工会组织全校教工近期开展了棋类、球类文体活动;校团委、学工部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安徽工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
    目前,我校文明创建活动正在进一步深入开展。            (宣传部)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