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近期创建工作自查情况通报
2001-03-30  
                     我校近期创建工作自查情况通报

    3月26日,校文明委组织有关人员,分三个组分别对校本部教学科研场所、学生宿舍区、工厂宾馆区、家属区、沿街门面进行了第二次文明创建工作检查。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邢琅同志专门召开了检查情况汇报会,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现将情况(含东校区、南校区)通报如下:
    一、本部情况
    自3月20日市文明创建工作检查团来我校进行检查后,各单位都采取了行动,整个校园环境面貌有所改观。做的比较好的有:①机械系、自动化系上上下下打扫得比较干净;②学生宿舍区换了一些垃圾桶,垃圾袋装化初步到位;③化工系、冶金系等单位的包干区已初步清扫,周围环境有所改观。
    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公共场所的玻璃,尤其是教学主楼的玻璃未擦。
    2、校园内有些包干区未打扫干净。(1)1、2、3阶梯教室旁;(2)图书馆仙鹤池子旁;(3)成教院内及后面的地带;(4)学生食堂不卖饭的地方,教工食堂很多地方未动;(5)工厂区个别死角。
    3、校园内一些下水沟堵塞。主要是图书馆周围,有的下水沟踏陷下去,有的下水沟被污泥堵塞;1、2栋下水沟不通。
    4、有露天垃圾存在。如校工厂区、一些家属宿舍区分别有未清理的垃圾。
    5、有违章搭建现象存在。主要有:(1)16栋西边及其它家属区;(2)工厂区平房上方有私自建造的房子。
    6、各单位的楼梯平台都未清扫,灰尘、垃圾情况比较重。
    7、不少责任包干区内的枯枝败叶未清,尤其是道路边树丛中存有一些废纸、塑料袋。
    8、沿街门面房主要是会堂门面的餐厅油污重,环境卫生不整洁;还有市环卫人员将敞开的垃圾筐摆在沿街小店旁。
    9、沿街门面前有饮食、乱修自行车摊点,修鞋摊点及水果、香烟等摊点存在。
    10、自行车摆放零乱,主要指办公区、学生区,尤其是沿街门面一带。
    11、宣传栏、宣传橱窗要进一步保洁。
    二、东校区情况
    东校区从总体看,发动广泛,没有大的卫生死角,向山区和东校区自身检查均感到创建力度比较大。存在的问题主要有:
    1、有些地方有暴露垃圾;
    2、垃圾袋装化未到位;
    3、草坪上有的地方散落塑料袋,保洁不够;
    4、饮食摊点有占道经营状况,保洁不够。
    三、南校区情况
    南校区自创建以来,进行了广泛的动员,坚持每周四的清扫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当天进行通报,整个南校区环境整洁,每个办公室都实行了垃圾袋装化,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存在的问题:
    1、个别厕所清洁不彻底,有异味;
    2、整个环境卫生要进一步保洁。
    四、整改要求
    这次创建迎检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影响大,我校作为重点迎检对象,校文明委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要抓住最后阶段组织人力进行整改。
    1、严格实行责任制。对存在的问题,按各自的责任区进行补课。
    2、会堂旁的餐厅必须立即停办,拆除,清扫;沿街修理自行车摊点、修鞋摊点等必须撤销。
    3、学生宿舍、家属区、办公场所垃圾袋装化必须按市统一要求立即到位。
    4、本周及下周一再进行彻底清扫,并注意保洁。
    5、利用部门的橱窗、板报进行“黄山松精神”、“奋进马精神”、“三管好”、“文明市民公约”等进行宣传。
    省文明创建检查团将在4月3-4日到马鞍山,校文明办将在4月2日下午再进行一次检查。                                     (校文明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