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
2001-03-26  
    为落实校党委下大力气抓学科建设、努力提高办学水平的工作要求,3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研究生部、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院(系)负责人就各自学科与学位点建设的现状、近两年开展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的汇报。校长董元篪同志在听完汇报后,对学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共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要重视科研中的文献调研工作。各单位要积极参加有关学术活动,要掌握各自学科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动态,以此来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优化组合全校的科研力量,积极申报和参与高水平的科研项目;组织已鉴定的项目,参加科研成果的申报。二、各学科要用好学校每年投入的学科与学位点专项建设经费,要体现经费的使用效益和成果效益。三、在学位点申报工作方面,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打破院(系)界限,合理配置和使用学校的资源;要处理好申报中的引进、合作和自身建设的关系,重在加强自身的建设,做到边建设、边申报,以评促建。同时,要更加重视已有学位点和本科教学基础工作的建设。
    校党委书记邢善所同志在会上强调指出:学科与学位点的建设是代表学校办学水平的一项长期重要工作,是学校的大事,各级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对学位点的申报工作,大家要有紧迫感,各学科要对照博士点和硕士点申报表的要求,逐项研究,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工作目标,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下一批学位点的材料组织和申报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岑豫皖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中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要求,对下一批学位点的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研究生部)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