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精彩一线】管工学院微党课比赛让“大道理”深入人心
2019-06-14 管工学院 

 

6月12日晚,管工学院在振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微党课决赛,校纪委书记潘淑琴出席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并担任评委,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到场观摩比赛。

潘淑琴在点评讲话时肯定了该院微党课比赛,认为大学生讲微党课形式新颖,吸引力强,为高校开展党员教育开拓了新思路,为提升党员教育效果提供了新方法,希望持续推动下去,并可在全校范围内复制、推广。她说,听了今天这场“特殊”的党课,使我这个老党员也深受启发和教育,她告诫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与在场师生共勉。

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1名选手入围决赛。参赛同学以“从青年到青年” 、“党领导下的消防部队” 、“党的法治建设”、“我的祖国”、“反腐在路上,从未停歇”、“我的大学我的梦”等为主题,配合精美的ppt,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地讲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的学习感悟和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梁梦麟同学从青年时期的习近平谈起,阐述青年之于国家的重大作用,表示青年人要敢梦想、勇担当,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助推者。已被中国科学院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王壮同学结合在消防部队的从军历练经历和对自身成长的影响,强调了党组织对提高战斗力和锤炼意志品格的作用。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

“选手们讲得太精彩了,好有吸引力,把大道理蕴含进微党课,并以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授,我喜欢!”“现场气氛浓烈,感染力强,我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下一届我也要来参加比赛。”……现场观摩的同学如是说。

管工学院微党课比赛自2018年推出以来,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并被光明日报、中国科技报等媒体报道。第二届“微党课”比赛在第一届“微党课”基础上,引入“全民参与”模式,吸引全体同学广泛参与,同时采取师生共同打造一节精品“微党课”方法,为参赛选手配备指导老师,增强了党课的知识性、理论性,让青少年能听得懂、记得住、能应用。 (撰稿:何玉洁 赵玉婷 审核:方承武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