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完成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工作
2019-06-13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废弃物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6月6日,在马鞍山市生态环境局支持配合下,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组织化工、冶金、建工、能环等学院以及工程研究院开展相关工作,委托危废处理公司将实验室里4015公斤废液和试剂空瓶,105公斤过期化学试剂,实施了安全转运处置。

为做好此次处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全校实验室废弃物进行摸底、登记,联系有资质的公司,对接市生态环境局办理危废转移手续,进行网上备案。各学院和实验室负责人员对实验室废弃物进行了分类、收集、包装、登记,检查存储密封和标识情况,推进危废转移项目实施。

按照环保相关法规要求,实验室废弃物不得自行处置,须委托有资质公司实施,并向环保部门报备,再由合作公司安排处置。2016年以来,我校建立健全了实验室废弃物收集、处置、备案制度,每年对实验室废弃物进行常态化处理,为师生开展教学科研活动提供安全保障。(撰稿:雒淑贇 审核:孙晓斌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