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2019-06-11 创新教育学院 

5月31日至6月2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决赛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48所高校的27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派出的两支队伍参加“8”字型赛道和智能物流机器人比赛,并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

竞赛设无碳小车、智能装备两个比赛大类,其中,无碳小车类设“S”型赛道常规赛、“8”字型赛道常规赛和“S”环形赛道挑战赛3个项目,智能装备类设智能物流机器人1个项目。无碳小车竞赛重点突出工程综合性,分五个环节:第一轮小车避障行驶竞赛、三维设计及3D打印制作、无碳小车机械拆装、第二轮小车避障行驶竞赛和工程设计报告。智能物流机器人项目比赛环节,从初赛队伍中遴选出60%的队伍进入“虚拟社区”,在封闭10小时的“虚拟社区”中,以财富值为核心、以硬件为支持、以软件虚拟为手段,考核学生独立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属国内高等教育机械、电子专业领域A类大赛,是纳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的三项大学生竞赛之一,以“竞赛为人才培养服务,竞赛为教育质量助力,竞赛为创业就业引路”为宗旨,重在实践,鼓励创新,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撰稿:邬宗鹏  张卉  审稿:冷护基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