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毕业季】致全体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2019-06-10 组织部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党员:

你们好!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高水平大学建设踏上新征程之际,你们在党组织的关心、教育和培养下,追求理想,刻苦学习,磨炼意志,锤炼品格,即将顺利完成学业,满载着成功的收获、母校的嘱托和美好的憧憬,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在此,谨向你们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同时,对你们在校期间为母校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临别之际,衷心希望你们:

一、牢记党员身份,做走在前列的时代奋进者。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你们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天然地具有更多的光荣与责任,历史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你们一生为之骄傲的政治选择,希望你们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牢记我校“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自觉树立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在党旗下的神圣誓言。

二、发挥党员作用,做文明离校的模范带头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毕业离校期间,希望你们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用实际行动诠释好“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合格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参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做好文明离校各项工作,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基础文明规范,协助老师维持安全秩序,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校园文明的实践者和时代文明的倡导者。

三、履行党员义务,做党章党规的自觉遵行者。不忘初心跟党走,是广大青年的政治选择,也是广大青年的人生航向。党章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它对于保证党员的正常流动、加强党员管理、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具有重要意义。自觉遵行党章党规,离校前办理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是党组织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每位毕业生党员必须履行的一项义务。为此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几点:

1、本省范围内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实行全程网上审批,无需开具纸质介绍信。毕业生党员本人必须及时前往有组织关系接收权的基层党组织报到,由对方核对毕业生党员信息并编入所辖具体党支部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回执,完成转接。

2、组织关系转往省外的毕业生党员,继续使用纸质介绍信。学院党委将开具纸质介绍信,并打印党员信息采集表交由毕业生党员本人。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证明党员身份的重要凭证,应妥善保存。毕业生党员务必要在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出后3个月有效期内,携带纸质介绍信和党员信息采集表到达外省,先到组织关系接收地所在区(县)组织部门或基层党委报到,提交纸质介绍信;由对方核对毕业生党员信息后,将纸质介绍信录入系统,系统自动生成审批路径,逐级审批后将毕业生党员编入所辖具体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务必及时将介绍信回执寄回本学院党委。

3、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可申请将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党委。党员出国(境)前,应提交党员出国(境)保留党籍审批表,说明学习地点、时间、留学方式、联系方式、境内联系人等情况,经学院党委审批后,报校党委组织部登记备案。出国留学和出境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其组织关系保留在学院党委时间一般不超过5年,期间每半年至少与学院党委联系1次。

4、党员离校后要主动融入新组织,牢记党章规定,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预备党员至少每半年要向所在党支部递交一份思想汇报,并在预备期满前,提出转正申请,以便所在党组织开展考察培养和转正工作。

5、转接过程中如有困难或问题请向本学院党委咨询,也可与校党委组织部联系,我们将努力为你们做好服务工作,尽力为大家提供帮助,组织部咨询电话:0555-2311831。

同学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希望你们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入党誓词,脚踏实地,奋勇争先,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以青春之我奋斗新时代。

最后,祝全体2019届毕业生党员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中共安徽工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6月6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