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
2019-05-24 宣传部 

5月2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党委中心组成员,督导员,新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

刘新跃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他强调,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历史意义、时代价值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使命的重要论述,始终高扬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二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肩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按照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个要”要求,加强对青年师生的政治引领和全面培养,把青年一代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联系基层、联系青年师生工作,主动走近青年、联系青年、关心青年、引导青年,为青年提供正确的教育引导及时的支持帮助,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引导激励安工大青年师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好青年工作主力军作用,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对青年学生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刘新跃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就贯彻落实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精神,刘新跃指出,要深入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牢固树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根本标准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落实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

刘新跃强调,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

针对教育部通报的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和对华南理工大学有关人员违规更改复试分数问题相关校级领导干部问责的通报,刘新跃强调,教育部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全校所有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为人师表,严格遵守师德师风各项规定,用良好的师德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教育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聚焦教育事业中长期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抓好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教材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和环境创优,全力办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充分激发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开创新时代我校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祖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他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是党员教育管理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落实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培训、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校纪委书记潘淑琴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4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关于对华南理工大学有关人员违规更改复试分数问题相关校级领导干部问责的通报,要求全校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深刻吸取相关事件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维护教育公平公正。(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