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美丽工大人】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侯殿辉:一颗赤诚的公益心
2019-05-22 宣传部 团委 

美德与过恶,道德上的善与恶,都是对社会有利或有害的行为;在任何地点,在任何时代,为公益作出最大牺牲的人,都是人们称为最道德的人。——法国思想家、文学家、哲学家伏尔泰

愿更多人收到生命的礼物

十八岁生日那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71班学生侯殿辉走进采血车,走上了光荣的无偿献血之路,以此作为送给自己最好的成年礼物。四年来,他累计献血超过2500ml。“几年来,爸爸一直跟我一起坚持献血。我还没出生的时候,爸爸就开始献血了。”

侯殿辉说,在高中生物老师的影响和启发下,他了解到了造血干细胞等相关的知识,因此萌生了献血的念头,并且在上大学后捐献了HLA分型,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将等待配型,为我国白细胞患者捐献骨髓和造血干细胞。“捐献造血干细胞时爸爸陪我一起去的,他也捐了。”他补充道。

大二上学期,侯殿辉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入了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他说,自己在申报后才告诉父母,但这些事情他们得知后都非常的支持他。

侯殿辉说,如果没有身体和年龄的限制,自己会一直坚持在献血的道路上走下去,“而且还有其他的途径可以帮助别人,不止献血这一种方式。

做更多事帮助更多人

高中时,侯殿辉萌发了义务捐款的想法,开始坚持每月捐款。高中阶段,他通过网络每月捐款30元,大学后每月捐款50元。六年来,累计向“免费午餐”、“壹基金”、中国红十字会等公益组织捐款超过2500元。

进入大学后,侯殿辉又加入到学校的志愿者队伍中。从宿舍到班级、从班级到学院,一直到学校,随着他参与的公益活动越来越多,受他的影响,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室友余海军算是侯殿辉第一个影响到的人,在大一上学期时就跟着侯殿辉一道参与了献血和捐款。“觉得他很厉害,就跟他一起走进了献血车。”另外一位室友陈龙说。侯殿辉平时在宿舍就乐于助人,大家有困难他也会积极主动地帮忙解决。“做公益不难但坚持很难”,陈龙对遇到这样一位室友感到骄傲,“他是我们的榜样。”

让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很意外。”对于自己成功入选安徽省大学生年度人物,侯殿辉吐露了自己的心声。他说,优秀的人有很多,没想到自己会被选上,“我觉得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我只是希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帮助别人。”

“十分感动于他不求回报的付出和持之以恒的毅力。”侯殿辉的辅导员张佩佩经常在各种场合谈起她的这位学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滕少聪在组织学院的志愿活动时,经常和侯殿辉打交道,“有他的榜样作用在,其他同学的积极性也很高。侯殿辉同学已经将公益的精神传递给了身边人。”

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侯殿辉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他怀着一颗赤诚的公益心,尽力承担一个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也号召更多身边的同学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撰稿:袁思情 审核:杜飞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