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承担的国家级新工科项目被评为“研究与实践优秀项目”
2019-05-22 发展规划处 

为深入推进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实施,5月17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举办的“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暨地方高校一组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温州大学举行。国家级新工科项目主持人、校长魏先文教授出席会议,并就其主持的“面向智能时代的普通高校工科人才多方协同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情况作报告。经专家组评审,该项目遴选为“新工科研究与实践优秀项目”,并在大会上进行展示交流。

一年多来,学校树立大协同观,围绕项目确立的目标和任务,整体推进协同育人综合改革。建构协同育人新体系,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课程体系;建设协同育人新平台,提升平台内涵,形成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协同育人平台体系;探索校内协同育人新模式,推进“三全育人”,融合学科专业,建立实训实践共同体,协同课内外育人,提升创新创业协同育人功能;建立校外协同育人新机制,构建校企协同育人共同体,打造产学研协同育人生态圈;推进国际化协同育人,积极服务“一带一路”,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加强协同育人保障,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政策资源供给。

专家组对项目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研究与实践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实施方案科学;密切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实际,开展改革试点,进行了协同育人模式、机制等方面的有效探索,取得了初步成效。

此次会议,选调了30名全国高等工程教育知名专家组成专家组,共有来自全国地方高校、以及产业界等单位的400余名代表参加,163个项目分10组进行汇报交流,评选出11个“研究与实践优秀项目”,优秀率6.7%。专家组对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总体评价,提出了进一步深化研究与实践的意见和建议。(撰稿:雷金火 审核:戴玉纯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