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养德、修身与成才”系列教育活动
2002-03-26  
   3月15日下午,学工部、校团委在新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养德、修身与成才”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赵保平主持,学工部、校团委、各院(系)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班班长,校、院学生会和团总支主要学生干部约400多人参加大会。校长董元篪、校党委副书记邢琅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长宇业珍,后勤集团总经理朱成序也在会上讲话。
   董校长首先讲话,他向全体学生干部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目前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形势。结合我校今年党政主要工作,他热情勉励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工大意识,关心参与学校建设和发展,丰富好校园文化生活,树立努力学习光荣的风尚,珍惜大学四年好时光。
   邢琅副书记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阐述中央颁布《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重大意义和高校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分析了我校学生德育素质的状况和德育工作现状,指出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势在必行,要把集中抓和长期抓结合起来。他就开展本次教育活动强调:第一,要大力加强正面教育,提高学生道德认知水平。要把第一课堂“两课”教学和第二课堂结合好。第二,要发挥好学生主体作用,大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教育活动要覆盖全体学生,学生参加教育活动要用心、要投入。学生班干在活动中要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第三,要以学风建设为中心,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基础文明素质。
    学工部部长宇业珍对“养德、修身与成才”系列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部署,学工部、团委将和各院系互相配合、共同组织好各种类型教育活动。
    后勤集团总经理朱成序代表后勤集团表示配合开展好本次大型系列教育活动,按照“示范工程”的标准建设校本部和东区学生生活服务区。做好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上做出好文章。
    会上,先进班级代表宣读倡议书,倡议全校同学积极投身学校开展的“养德、修身与成才”大型教育活动。      
       

                                              团   委
                                            2002年3月26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