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安徽省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授牌?我校华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2002-11-11  
    在11月8日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合肥高新技术项目――资本对接会”上,我校自动化工程公司控股企业马鞍山市华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水处理球型轻质多孔生物滤料产业化”等100个项目,被授予“安徽省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马鞍山市获得这一殊荣的企业仅有2家。
    球型轻质多孔生物滤料以粉煤灰为主要原料,添加特制的高温分解造孔剂,经成型、烧结,制备成表面粗糙、比表面积大、孔隙率高、外表坚硬的陶粒。该材料填装在曝气生物滤池中作为微生物附着生长的载体,集氧气和截留悬浮物为一体,使空气在水体中分布更均匀,溶解氧气量增加,不仅能高效处理市政污水、可生化的有机工业废水、微污染水源水等,也可在给水中取代石英砂、无烟煤等用作过滤介质,实现以废治废,解决了传统滤料大量消耗不可再生资源问题,且生产过程不产生新的环境危害,符合国家环保产业发展方向。
    该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已申报国家发明专利(申请编号:02112755. 7)。今年8月9日,安徽省科技厅组织有关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鉴定。专家们一致认为,利用粉煤灰生产水处理球型轻质多孔生物滤料新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可替代进口产品。同时,该项目经过以中科院院士、江南大学教授伦世仪为组长的专家组论证,受到高度评价,并推荐申报2002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
    作为安徽省2002年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华骐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全力组织实施,先期已投资230多万元。项目得到了省市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分别获得省计委扶持资金50万元和马鞍山市科技三项经费20万元的资助。项目完成后,将形成年产30000立方生物滤料的生产能力,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科技实业总公司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