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热烈祝贺党的十六大顺利闭幕
2002-11-18  
    11月14日,党的十六大胜利闭幕了,大会激发的壮志豪情仍久久地在我校师生员工心中激荡。师生们一致认为,十六大作为我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起到了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作用,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继往开来的大会,谱写出与时俱进的新篇章,开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新局面。我校师生员工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的报告。、各党支部在组织集中收看的基础上,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学习活动。
    连日来,我校17000多名师生员工始终高度关注十六大的新闻报道,“十六大”、“三个代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成为校园内的热门话题。学校党委和总支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大会报告,各院系、各部门纷纷在广大师生员工中举办“党在我心中”等系列活动,宣传、学习、领会“十六大”精神。冶金与材料学院总支还特地为每位党员订做了党员身份标志,要求统一佩戴,增强党员责任感、自豪感和自律意识。
    师生们说,江泽民同志代表十五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世纪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十六大把“三个代表”写进了党章,切合我们党的历史发展和现实状况,符合时代要求,有利于最广泛地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有利于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体现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领域,是运用马克思主义解决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概括、新创造,在推进社会主义中国化的进程中,迈出了新步伐,促进了我党理论上的创新,产生了一系列新的理论成果,必然会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
    教职工们认为,党的十六大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和基本任务,使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党和国家优先发展的教育战线的一分子,更是任重而道远。加快教育的发展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校办学规模有了迅猛发展,教学质量也在逐步提高,但我们仍然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人才培养的理念,以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着眼于可持续发展战略对人才培养的需要,在教学思想、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教学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改革和创新,以适应社会对人才素质不断提高的需要。
    广大同学在学习讨论十六大报告时表示,我们新一代大学生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我国保持政治稳定和经济的持续发展充满信心。我校的青年大学生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很多班级有50%左右的学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校生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人数已超过学生总数的60%。由于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同学们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和社会风尚发生了较大的变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日益深入人心,追求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大学生的自觉行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与时代精神相融合,成为我们大学生思想道德发展的主流。
    十六大选举产生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和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中央领导集体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接,广大师生员工表示热烈拥护。决心在新一届党的领导集体的带领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去,立足岗位,为培养更多更好的高层次人才而努力奋斗,把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校办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