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校友包玮获国家“杰出工程师奖”
2019-01-18 校友工作处 

1月13日,第三届“杰出工程师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78级机械专业校友包玮荣获“杰出工程师奖”称号。

包玮现任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长期从事辊压机的研制开发工作,先后担任国家“七五”、“八五”、“九五”攻关项目负责人、国家“863”计划首批引导项目“大型辊压机技术及装备的研究开发”项目负责人,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高性能水泥绿色制造工艺与装备”子课题负责人。包玮所带领的团队,因在水泥粉磨技术和水泥辊压机设备方面研究所做出的成绩,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荣获建材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和合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包玮和他的团队先后申请专利30余项,其中1项国际专利,目前已获授权的专利有二十余项。

“杰出工程师奖”是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发起、经科技部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重大奖项。其目的是大力弘扬“责任、创新、协同”的中国工程师精神,表彰和奖励在全国生产建设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工程技术人员。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三届,已成为目前国内涵盖领域最广、最据权威性的工程技术人员奖项。本届“杰出工程师奖”评选工作于2018年4月启动,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组织工程技术各领域的院士等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行业协会和院士推荐的优秀候选人进行严肃认真公平公正的评选,最终评选出40名“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和30名“杰出工程师青年奖”获得者。(编撰:宁永球 图片来源:中国网等  审核:单桂锋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