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3届本科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解读会
2019-01-09 教务处 

1月4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2013届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解读会在佳山校区举行,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校、院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学院(部)领导、专业系(教研室)主任,学生工作部(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中层干部及教学质量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麦可思咨询总监、《麦可思研究》主编马妍作了专题报告。

魏先文指出,评价报告对于学校改进人才培养工作有着积极的借鉴意义,报告所呈现的我校学生毕业5年的发展成就反映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培养目标达成度较高;报告所反馈的不足与问题,要给予足够重视,并在以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持续改进。对于高校来说,人才培养是根本任务,必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全校上下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武装头脑,抓好一流学科专业和一流学风建设。在专业建设中要唤醒专业的主体意识、教师的主动意识、质量的提升意识;在人才培养改革中要体现学生为中心和成果导向;要通过改革教学模式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要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与信息技术的应用。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妍从跟踪评价情况、评价结果、问题与建议等三个方面,围绕毕业生中期发展、培养过程反馈、优秀毕业生影响因素、社会声誉等重点指标对我校2013届本科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进行了解读。报告显示,我校2013届毕业生中期发展态势良好,毕业五年与毕业半年相比收入总体涨幅较高;毕业生就业领域呈现多元化,毕业生对母校教学满意度和对母校的认可程度进一步提升,学校课程设置整体较为合理。但毕业生对课程实践教学、通识教育、学生学习能力培养及创新创业教育尤其创业教育等方面还存在满意度不高的问题。

与会人员还与马妍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进一步提高本科毕业生培养质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撰稿:刘盼莉 审核:秦锋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