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学工系统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2019-01-07 学工部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舞激励全校学生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继续前进,本学期以来,学生工作部(处)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商学院承办。

9月至12月,学校举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第三届中国国有企业改革前沿论坛;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笔尖论道,翰墨传魂”书画大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讲座以及“继往开来,不忘初心——讲好工大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各学院同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化学与化工学院组织“见证辉煌40年”美丽乡村调研团前往太白镇,参观考察安徽长江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农村工业发展的历程与现状,感受美好乡村建设对居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数理学院的“数理菁英”团学骨干菁英培训班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讲座,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的变化等。商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开展团日活动,进行心得交流,同时以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为载体,推送党团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相关文章。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对校园内的外国友人进行随机采访,以此了解了外国友人眼中强大的中国,深刻感受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民族荣誉感。电气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举行升国旗仪式,组织收看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公益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引导青年学生感悟以改革创新为内容的时代精神。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红歌合唱大赛,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报国的热情。

1

我校学工系统在全体学生中通过专题会议话改革、诗歌朗诵咏改革、红歌唱响颂改革,以座谈会、研讨会、辩论赛、歌唱比赛及主题教育实践等各种形式的活动让全校学生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撰稿:吴文琴 蒋磊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