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领导班子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08-18 组织部 纪委办 校办 

8 16 下午,校领导班子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七个环节”要求,围绕六聚焦六整肃,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思路举措。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林兴德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副校长祖明、林钟高、顾明言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明,校办主任窦贤琨,纪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毛国红等列席会议。会议由刘新跃主持。

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按照“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要求,校党委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于615日、628日、731日组织召开了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省委关于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鲁炜及“陈扬周”等案件开展了专题研讨。与此同时,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年度学校重点工作,对学校23个院级党组织和机关部门开展了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集中调研督查,深入了解基层党建和事业发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征求基层干部和党员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了谈心谈话。按照要求,校党委进一步修改完善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刘新跃起草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主持起草了校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报省委组织部和省纪委审查后进一步修改完善。各位党员校领导也按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刘新跃逐一进行了审阅,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刘新跃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刘新跃还作了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回应表态发言。

王佩刚在会上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的一大法宝。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贯彻认真态度和整风精神,准备工作很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很有针对性,相互批评有“辣味”,坚持了实事求是的原则和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符合省委要求,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成效,指导组是满意的。他还对学校人才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等提出了要求。

林兴德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站位高、程序完备、问题实事求是、批评到位。他还针对有关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刘新跃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对省委教工委指导组对我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的指导、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并代表领导班子表示,一定按照省委、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认真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把工作抓深抓细,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刘新跃指出,学校领导班子作为我校建设、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投身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刘新跃强调,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会“讲严立”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省“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弄通做实姓什么,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当示范、作表率;弄通做实信什么,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示范、作表率;弄通做实为什么,在践行根本宗旨上当示范、作表率;弄通做实干什么,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上当示范、作表率;弄通做实立什么,在保持政治本色上当示范、作表率,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干部群众,办出让省委满意、社会认可的社会主义高水平大学。(撰稿:王成勇  审核:刘明  窦贤琨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