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赢在暑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2018-07-27 科研处  科研处

根据教育部、安徽省签署的支持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高校科技创新平台,提高高校科技创新能力,有力支撑安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校“双一流”建设和我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学校启动了新一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申报工作。依托现有重点实验室及工程中心,整合相关学科优势资源,学校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造重点实验室、煤洁净转化与高效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冶金过程节能与排放物资源化及控制工程研究中心三个科研平台发起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

7月19日下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申报评审评议推荐会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长魏先文主持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相关科学领域教授组成的专家组,申报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三个科研平台负责人围绕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现有基础及条件、建设规划、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要求,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申报条件,逐项对申报内容进行审议和讨论,就申报书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建议,对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进行了评审评议推荐,确定推荐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造重点实验室申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魏先文强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或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必须严格按照具体文件要求组织,突出学校发展优势、体现学科特色,面向科学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区域发展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提升学校创新能力,推动学科建设发展,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高等教育。

日前,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报材料已报送安徽省教育厅,前期申报工作顺利完成。(撰稿:蔡征宇 审核:刘家树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