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安徽省高等学校内部治理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18-07-23 发展规划处  发展规划处

7月19日,安徽省高等学校内部治理交流会在我校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我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学位办主任王忠,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业勋,部分高校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郑德新主持。

储常连指出,完善高校内部治理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高校内部治理必须处理好十对关系,即大学外部和内部、人治和法治、党委领导与校长负责、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统一集中领导与民主管理、落实组织原则与尊重学术自由、学校与院(系)、高校四大职能之间、干部与教师和学生、决策咨询与监督执行的关系。研究大学治理必须多视角透视,要向上看大政方针,向下看现状,实事求是,扎根安徽办大学,向外看国际高教发展趋势,向内看初心初衷,向后看发展方位,向前看发展方向和路径,向左看学习别人经验,向右看社会需求。完善治理体系,优化治理结构要坚持六个基本原则,即坚持“四为”方针、坚持“四个回归”、坚持创新驱动、坚持综合改革、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党的领导。

刘新跃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冒着酷暑来我校参加交流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在长期的办学治校实践中,高度重视提升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始终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内部治理改革,开展了一系列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效。他指出,抓好高校内部治理关键是要建设好“三个机制”:建设好动力机制,从顶层设计着手加强牵引力,通过督察督办强化推动;建设好平衡机制,加强民主管理,做到公平公正;建设好调节机制,要与时俱进适时做好政策调整,保持动力机制和平衡机制的有效发力。

魏先文作了题为《高水平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安徽工业大学内部治理改革探索与实践》的经验交流。他立足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任务,从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办学方向,坚持章程统领、优化治理结构,完善治理机制、激发办学活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内部治理的主要做法、改革成效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与会代表围绕高校内部治理改革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刘业勋汇报了安徽省第四期高校校长暨教育治理现代化人才培训团赴美考察情况。会议听取了李家新教授就省教育厅重大委托课题《安徽省高等教育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研究进展情况的汇报,课题组成员安徽农业大学方明教授、淮北师范大学文胜利教授及相关人员作了发言。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撰稿:褚蔚然 摄影:黄敏 审核:戴玉纯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