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2018-07-18 建工学院 科研处  建工学院 科研处

7月13日,受教育部委托,安徽省教育厅组织由南京大学任洪强教授任组长,南京理工大学王连军教授、安徽建筑大学黄显怀教授、同济大学邓惠萍教授等6名专家为成员的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验收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副校长祖明,省教育厅科研处调研员许绪荣,科研处、财务处、建筑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华骐环保、工程中心建设负责人等参加验收会。会议由许绪荣主持。

会上,刘新跃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学校的办学优势,以及在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工程研究中心自批准建设以来,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较好地完成了建设任务。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工程中心主任郑俊从基本情况、建设计划执行情况、运行资金财务情况、组织机构管理模式、工程业绩与工程化进展等方面作了汇报。工程中心建设期间,围绕生物载体、BAF滤池等生物膜污水处理核心技术进行产品开发,紧跟国家城镇污水提标、农村污水治理等政策导向,适时调整和凝练自己的研发方向,有效地实现了研究成果的工程转化,培养和锻炼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取得良好的境效益与社会效益。

在听取汇报、实地考察工程中心实验室和华骐环保公司中试基地及审阅相关了相关验收材料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工程中心全面地完成了中心建设目标,同意工程中心通过验收。

祖明致感谢词,表示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建议,加强工程中心建设,规范运行管理。许绪荣对工程中心通过验收表示祝贺,希望工程中心认真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加强建设,培养人才,创新体制,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加强政产学研合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发挥支撑作用、做出更大贡献。(撰稿:张新喜 审核:黄志甲 蔡征宇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