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安徽省设计艺术学科建设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07-10 艺术与设计学院 

78日上午,安徽省设计艺术学科建设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省内开设设计艺术学科的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二十余所院校的专家代表,与安徽省工业设计协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及设计产业界的代表等与会共襄我省设计学科建设。研讨会邀请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李立新教授等嘉宾开展学术讲座。

李立新以《中国设计的新建构》为题就设计教学观念进行讲座。他首先剖析了“中国设计学”之“源”,从逻辑起点、核心、要旨、框架、功用、目标范畴等梳理了中国设计学的特点与特质。华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顾平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设计学科的历史演变,就如何提升设计艺术学科学生的视觉素养提出了可行的方案。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工业设计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轶南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设计艺术学科的发展路径》的讲座。他介绍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制约地方高校发展的现状以及地方高校设计学科发展的路径选择,并就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学科发展的针对性建议。江苏省数字电影产业联盟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江南大学数字媒体学院博士生导师李栋宁介绍了屏悦、屏约的定义,阐释了数字艺术时代的叙事理论的构建的思路与框架。南京洛可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詹礼峰做了《想象力之产品思维》的报告,从设计产业界的角度,介绍了洛可可这个中国具有典型代表的设计企业从提供设计服务到致力于服务系统创新的转变过程以及设计在服务于企业过程中的思维特征。

本次研讨会聚焦了设计艺术学科建设与发展的新动向、新问题、新方案,设计艺术教学中的新方法、新策略,设计艺术科研创新和产学研合作的新方向、新路径。 (撰稿:王选  审核:汪海波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