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庆讲坛】中国科学院院士雒建斌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指导
2018-07-10 机械工程学院 

7 7 ,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指导,并作了题为超滑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长魏先文主持。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学科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雒建斌主要从超滑现象研究背景、液体超滑及固体超滑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介绍了超滑机理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报告现场,参会师生就摩擦学领域研究中的相关问题与雒建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在校访问期间,雒建斌还对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建设,包括学科方向、建设目标、科学研究、青年教师的培养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雒建斌是著名摩擦学专家,现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兼任国际摩擦学理事会副主席;曾担任两届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负责人,摩擦学分会主任委员。雒建斌院士长期从事纳米摩擦学和纳米制造研究。曾获国家发明三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省部级科技奖10余项;并作为首位中国人获得2013年美国润滑工程师学会(STLE)最高奖-国际奖。(撰稿:童宝宏  审核:王孝义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