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我校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2018-07-06 校团委 

75日下午,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出席了启动仪式。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代表、指导老师代表以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新跃在会上对做好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自信,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深入认知国情,特别是改革开放40周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行,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砥砺品格,磨练意志,在实践中全面发展。主动到基层一线和艰苦环境中去“墩墩苗”,到社会和群众中去“长见识”,向社会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要精心组织,严明纪律,确保各项活动安全圆满。切实加强过程管理,加强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预案,防患于未然;要加强宣传,升华成果,向母校六十华诞献礼。及时反映青年学生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生动场面,积极推出有力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及时认真总结,提炼社会实践成果。他希望同学们要抓住“实践”和“服务”这两个关键词,为祖国、为人民用心服务,尽心奉献,用实践擦亮青春底色,用奉献书写人生华章。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以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工作有关情况。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公法学院王路红同学,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代表、化工学院董跃耀同学,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艺设学院李林森老师先后在仪式上发言。社会实践队队员们集体庄严宣誓,表达了青年学子投身实践这个“大课堂”的决心。与会领导为第二课堂活跃度先进班级颁奖,并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和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佩戴红花,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为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

仪式的举行拉开了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吹响了我校服务西部建设和发展的进军号。据悉,今年我校围绕“喜迎母校华诞,凝聚青春力量”这一主题,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的原则,立足自身实际,紧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共组建146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国情社情调查、新思想宣讲、志愿服务、创新创业、企业帮扶、环境保护、支教扶贫、文化下乡、法律援助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撰稿:张胥卿  审核:杜飞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