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
2018-04-18 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41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及全省高校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邀请我校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副教授徐刚作《宪法修正案》学习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保卫处、资产处、基建办、工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

刘新跃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新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了我国亿万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他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工作、改革创新,不断取得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成效。

刘新跃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切实增强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的使命和担当。一是把组织学习新修改的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二是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为推动宪法法律贯彻实施筑牢坚实思想基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是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全面推进依法治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

刘新跃强调,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有序推进各级党组织的党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党内监督的水平和质量。要认真谋划,牢牢抓住今年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不放松,重点在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让作风建设强起来,基层党组织硬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上,宣传部部长黄勇领学了李克强总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新变化以及报告中的教育工作内容进行了解读。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明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及全省高校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副教授徐刚从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与遵循的原则、宪法修正案的主要要点等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宪法修正案。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宪法修改,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反映了时代需要和人民意志,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共识和愿望,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切实维护宪法尊严权威,矢志不渝地做宪法的坚定捍卫者。(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刘明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