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4-17 研究生院 

413日下午,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林钟高、顾明言出席会议。人事处、财务处、教务处、科研处、资产处、工程研究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生院(学科办)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科研、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林钟高主持。

刘新跃作了题为《全校动员,争创一流,奋力开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新局面》的讲话。他强调,学校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的基本思路已经清晰,基本任务已经明确,接下来就是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进一步履行责任,落实工作。全校上下要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和“钉钉子”的韧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着一环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头。为更好地推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确保目标的实现,刘新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有一流的视野,看问题要全面客观、准确深刻、具有历史的和世界的眼光;二是要有一流的情怀,要拥有一种高尚的心境、情趣和胸怀,有大局意识,有奉献精神,有团队精神,有合作精神, 要加强协调沟通,具备开阔胸襟,相互包容,相互支持,相互配合,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讲奉献;三是要有一流的担当,要乐于承担,善于担负,敢于负责,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要在打造良好环境上下功夫、要在狠抓重点上下功夫、要在各负其责上下功夫;四是要有一流的追求,就是尽力寻找,积极探索,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奋勇执着向前,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牢固树立进取意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魏先文指出,学科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关系到学校上质量、上水平、上台阶,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工作。具体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各学院要真正发挥出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将学科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学科建设必须遵循学科建设的规律,注重内涵建设,补齐学科短板,强化学科特色,促进学科快速可持续发展;切实加强交叉学科和学科群建设,只有交叉融合多种学科资源,打破原有的学科瓶颈,还原科学技术以整体化,才能使学科建设得到长足发展;切实加强学术交流活动,把“请进来”和“走出去”充分结合起来,双向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从而增加学科的学术影响力,提高整个学科的声誉。

林钟高就学科建设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科点在四月底前提交学科建设方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有计划地按照责任书的要求逐步逐项完成,各学院要凝心聚力,聚精会神谋学科、一心一意促发展,争取在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和第五次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取得重大突破,以优异成绩高质量完成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

会上,校领导和各博士学位点立项单位及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签订了工作责任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孝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爱华代表学院发言。(文/肖亚明 图/王旭东 审核:水恒福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