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翻译本科和翻译硕士招生论证暨建设研讨会
2018-04-13 外国语学院 

4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内外专家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翻译本科和翻译硕士招生论证暨建设研讨会。论证专家组由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中国翻译研究院副院长、全国翻译研究生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友义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严志军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志杰教授,我校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合作企业瑞科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左仁君,江苏省工程技术翻译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包亚芝,校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处长秦锋教授和校外事办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戴俊霞教授组成,黄友义任论证专家组组长。院党委书记胡卫东,院长洪流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副院长黄宇弦,副院长曹瑞斓教授及外语系部分教师等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胡卫东主持。

论证会期间,校长魏先文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对他们为我校翻译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双方就翻译本硕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洪流致欢迎辞,曹瑞斓汇报了翻译本科专业招生论证和翻译本科、翻译硕士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论证专家对翻译本科专业和硕士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翻译本科专业和硕士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清晰,课程设置特色明显,充分依靠我校在冶金等专业的综合优势,专业设置和教学有扎实的基础,达到了招生和培养的基本要求。专家组就生源、学科特色、师资条件、课程设置、专业实践与实习和学位论文指导等相关问题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撰稿:马永亮  审核:洪流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