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隆重召开三届五次党代会暨四届三次“双代会”
2018-03-21 宣传部 组织部 校办 

319日,学校隆重召开三届五次党代会暨四届三次“双代会”。128名党代表和190名“双代会”代表肩负着全校党员和教职工的期待和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党政领导、部分老领导,非代表中层干部和分工会主席列席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钟高主持开幕式。

上午八点三十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开幕。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团结奋斗 开拓创新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校60周年献礼》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升学校党的建设整体水平、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坚持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全面提高校党委谋全局管大事的战略定力等方面回顾了2017年校党委工作。2017年,校党委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校三届四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和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坚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大局看问题,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善谋实干,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报告分析了当前学校党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充分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新”的深刻内涵,在“新”字上下足功夫,从大背景、大格局中科学谋划学校发展。一是充分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学校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二是充分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定位。三是充分领会、准确把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给我们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

报告提出了2018年校党委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要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贯彻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2018年工作要点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个统领地位要突出从严治党这个指导方针要突出主题教育这个重点任务要突出提升组织力这个建设目标。二是全面加强和改进校党委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切实推进学校以党建促发展工作。要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和改进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强和改进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舆情监控要加强和改进统战群团工作要加强和改进安全稳定工作。三是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我们要把校庆筹备工作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校庆筹备工作当作学校回顾历史、总结经验的重要契机,当作学校彰显学术、扩大交流的重要契机,当作学校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密切配合、共同奋斗,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校长魏先文作了题为《立足新时代 贯彻新思想 应对新挑战 展现新作奋力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全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三五”规划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工作稳步提升学科建设及学位点评估、申报工作认真开展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人才人事工作进一步提升校园基础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内部治理水平逐步提升开放办学取得新成效等方面回顾了2017年学校事业发展主要工作。

报告在科学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后,就细致做好审核评估整改扎实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切实推进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持续加强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做好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2018年学校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第一次全体会议前,大会举行了预备会,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通过了大会议程。

会议期间,14个讨论组开展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本着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审议了党委、校长、纪委、双代会、财务、教代会提案、党代会提案、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等8个工作报告;讨论了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

刘新跃主持召开了讨论组组长会议。会议听取各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了《安徽工业大学第三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和《安徽工业大学第四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下午四点三十分,三届五次党代会暨四届三次“双代会”在会议中心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魏先文主持。会议表决通过了两个大会决议。刘新跃作题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总结讲话。

刘新跃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结合实际,开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对于我们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应对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校60周年献礼,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新跃强调,全校上下要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在增强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上下功夫。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增强落实工作的行动自觉上下功夫。三是坚持效果导向,在增强落实工作的责任自觉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广泛汇聚建校60周年产生的正能量,艰苦奋斗再创业、改革开放再深入、重整行装再出发,奋力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全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建校60周年献礼。(文/汪盛颜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刘明 窦贤琨)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