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科技报奖交流与工作推进会
2018-03-19 科研处 

315日下午,学校在佳山校区召开科技报奖交流与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魏先文主持。各工科学院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获奖教师代表、拟申报科技奖的教师以及科研处、工程研究院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刘新跃首先祝贺于峰教授荣获2017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他指出,科技报奖是一项系统性工作、综合性工程,需要全校上下合力而为。为进一步做好科技报奖工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报奖的重要性。从国家层面看科技奖是创新能力的显现,从高校层面看科技奖是学校声誉、办学实力的重要显现,从个人层面看科技奖是学者及团队学术实力的显现;要准确把握报奖材料申报要素,提高获奖的层次和水平;学院、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协同推进,为学校获得更多、更高的科技奖项做好服务工作。各学院院长、书记要统筹协调好所在学院的报奖工作,要看到目前报奖既是我们的短板,也是我们的发力点、增长点。

魏先文通报了2017年度安徽省科技奖励整体情况以及我校的获奖情况。他指出,科技报奖工作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当前无论是博士点申报还是学位点评估都需要有分量的科技奖来加以支撑。对于如何做好报奖工作,他建议,各申报教师要尽早谋划,积累素材,在积累中做到提高和升华;各位教师要打好基础、练好内功,要解决企业的真问题、难问题,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今年的科技奖申报工作马上就要启动,各学院要抓紧压实,提前培育“苗子”,要集合集体的智慧把报奖这件事做好。

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近五年的科技报奖情况以及2018年的报奖工作安排;获奖代表余晓流教授和于峰教授分别作了申报安徽省科技奖的感受和经验报告。(文/吴胜华 /朱静 审核蔡征宇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