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测评会
2018-01-12 组织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1月11日下午,我校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举行2017年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测评大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在校校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副职),部分党代表、教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为组织开好本次述职评议测评大会,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2017年基层党建考核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和党建工作考核督查调研的通知》,组织由党委书记带队,全体党委常委为组长的六个督查调研组深入23个院级党组织和各基层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情况调研。会前将各单位述职报告电子版发到与会人员手中,会上现场发放书面述职报告汇编。根据工作方案规定,校党委研究确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能源与环璋学院、商学院与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等八个学院党委书记进行了会议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均以书面形式进行了述职。

刘新跃结合督查调研情况、平时掌握的情况以及各位书记的述职报告,对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从特色亮点、问题不足、整改方向等三个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17年是中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一年,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徽省委组织开展了“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专题警示教育,并推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学校党委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均开展了动员部署和专题培训,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较好的落实,取得了明显进步。各院级党组织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规范,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明显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

对于如何做好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刘新跃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突出政治建设,认真抓好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规范组织生活,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刘新跃强调,通过这次述职交流,各院级党组织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总结经验,盘点得失,明确方向,查找、对标薄弱环节,聚焦工作着力点,创新工作方式,把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以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与会人员对2017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各单位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文/程改荣 图/王旭东 审核:刘明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