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校长魏先文到校友工作处调研指导工作
2017-12-29 校友工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12月28日上午,校长魏先文到校友工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调研指导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校友工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校办同志陪同调研。

校友工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从教育发展基金会注册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近年来校友工作的思路与实践、校友会与基金会下一步的工作目标等方面向魏先文作了详细汇报。

魏先文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校友和基金会两个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友是大学的名片,是大学文化的传承者和大学精神的传播者,对校友的关注、联络与信息收集是大学对自身人才培养质量、社会贡献度、社会声誉、影响力、竞争力的直接检验与展示,也是大学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依据。校友工作是大学实现社会价值与功能的有效载体和必要延伸。

魏先文强调,学校的根本任务是落实立德树人,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加强协作,以学生为中心,把人才培养放在最核心位置,回归人才培养本位,用心用情关爱每一位在校学生的成长和进步,切实提升在校生对于大学精神的传承,真正使他们牢固树立和达成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工匠精神和公益奉献意识。校友会和基金会作为两个社会法人组织,要加强依法治会,完善组织机制,加快校友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校友会联络联谊、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做好校友服务工作。要坚持创新发展,努力打造校友工作大平台,不断加强与校友的情感联络,为广大校友体验母校生活、参与母校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要重视社会资源的挖掘利用,认真开展基金会捐赠回馈与感恩以及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等。他还就60周年校庆前期筹备工作校友联络与资金筹集等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撰稿:宁永球 审核:单桂锋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