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会
2017-12-28 科研处 

12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暨辅导会,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社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自铎,商学院院长洪功翔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陈荣虎教授应邀作辅导报告。各文科学院相关科研院长、科研秘书、中青年骨干教师及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科研处副处长刘家树主持会议。

魏先文介绍了近几年我校社科基金的获准情况以及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激励政策,就基金申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广大教师要深入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跟踪学术前沿、强化创新意识,理论上力求具有原创性,应用上力求具有现实性;注重国家基金引领作用,认真研读基金指南,精心选题,严密论证,提高申报质量。相关学院要积极动员,深挖潜力,把申报任务分解好、落实好,力争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强化过程管理,提高申报数量。科研管理部门要发挥组织协调功能,科学合理组织申报工作,把握好时间节奏,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力争实现我校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的新突破。

孙自铎结合基金申报指南和社会热点,从题目确定、逻辑框架、观点表达、论证方法、团队组成、成果设定和经费概算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洪功翔和陈荣虎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申报经验,分别从选题拟定、项目论证、申报书填写等方面作了指导。科研处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安排。(文/方琳  图/朱静   审核:刘家树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