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全市高校废旧物品回收利用设计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7-12-25 建工学院 

为培养大学生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由我校建工学院主办,绿色驿站承办,全市各高校相关社团协办的马鞍山市大学生“废旧物品回收利用设计大赛”于12月20日下午在我校佳山校区举行。

本次“废旧物品回收利用设计大赛”得到了全市各高校的积极响应,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安徽工业大学、河海大学文天学院、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的16件作品脱颖而出参加当天的决赛。选手们以废旧物品为原料,结合自己的独特创意,将其变成了精美的工艺品或实用的生活工具:流浪猫猫窝、环保柚子灯、创意挂件、风车笔筒、浪漫摩天轮……一个个绝妙的创意赢得了阵阵掌声。激烈角逐之后,我校建工学院2017级龙旭东同学利用废弃包装盒、放大镜、旧手机等材料制作的“创意DIY投影仪”力拔头筹。

大赛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启发更多的人关注环境,关心环保,让绿色低碳成为时代的主流。(撰稿:屈桂春 审核:赵龙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