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我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活动
2017-12-20 团委 

10月份以来,我校团组织广泛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校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特色创新活动形式,增强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凝聚青年思想,在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理论学习掀热潮

为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组织团员青年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研读十九大报告,通过开展各类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活动广泛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讲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响亮发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青年好声音”。

充分发挥团干部的引领作用,结合团干部“1+100”工作要求,团干部深入青年学生中,带领青年系统地学习了解党的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我校青年学生自发成立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究会,为广大青年学生主动深入学习、宣传、研究、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平台和有效载体。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学员作为校、院两级学生组织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全校各学院成立了112个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通过研读报告、拟定宣讲学习主题、演讲选拔等形式加强学习培训。学习小组走进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小规模、互动式、灵活生动的面对面宣讲交流,深入青年学生当中开展十九大报告的宣讲活动达500余场。

校学生会还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姥桥镇党委书记郑李龙来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报告会,与青年学生畅谈十九大。

线上线下全方位

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充分运用微信、微博、QQ空间、新闻网站等媒体宣传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并通过先进事迹感召青年,选树一批优秀青年典型,树立青年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青年好榜样”。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献礼十九大,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邀请校研究生支教团优秀队员、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校十佳志愿者等优秀典型与大家分享志愿故事以及他们在志愿服务中的心得收获。

计算机学院团委在网络学习平台上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知识竞答,网络竞答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外国语学院利用新媒体平台“多方聚力”,充分利用“微信和手机QQ”平台,将十九大报告的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14条基本方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10件大事等十九大报告的“干货”带给广大师生。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团委在校园开展喜迎十九大“图”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通过海报制作的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充分发挥班级团支部的优势,在班级QQ群中共享十九大报告内容。

理论实践相结合

学校各级团组织加强理论学习在实践中的应用,结合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青春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团员青年在实践中锤炼本领,在奋斗中砥砺青春,讲好“青春好故事”。

校学生干部菁英学校组织“青马学员”赴上海大学观摩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一大会议会址。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等团组织开展“喜庆十九大•报国勇争先”配乐诗文朗诵比赛;化学与化工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建筑工程学院团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主题观影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干部到濮塘革命烈士陵园扫墓,缅怀革命先烈;机械工程学院团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征文比赛、志愿者走进新工房小学为小学生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能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团支部“喜迎十九大,弘扬爱国情”主题辩论赛;商学院组织团支部开展“愿祖国更美好——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信里包含着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以及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开展,我校青年学子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使命和发展方向。他们表示,要自觉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今后的学习中将不忘初心,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撰稿:祝小迁 张秋月 审核:杜飞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