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学校参加教育部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7-12-08 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12月6日上午,教育部召开2018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学工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创新教育学院、团委、武装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以及2018届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教育部党组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她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切实抓好五项工作,一是要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 二是要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三是要汇聚创新创业“新动能”,四是要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五是要打造服务保障“新格局”。

视频会结束后,刘新跃对做好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的任务要求,深刻理解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的价值导向,深刻理解鼓励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的时代责任,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治站位。

刘新跃对我校2017年度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学校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刘新跃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及时研判就业创业形势,精心制定各类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相关工作。三是要汇聚资源,增强工作合力。全校师生要通力配合,不断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四是突出问题导向,把准就业创业的工作方向。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坚持内涵式发展,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五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增强实效性。要不断探索更贴近学生、更高效实务的工作方法,将教育部的“奋进之笔”写好,实现就业创业工作“双丰收”。(撰稿:李德利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