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魏先文同志任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提名任校长
2017-12-06 组织部 


12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安徽工业大学校长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超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魏发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处长程宗林、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主任科员张冲等出席会议。按照省委组织部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中层干部、教学院(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庆承松主持。

魏发斌宣读了省委决定,魏先文同志任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提名任校长,免去李家新同志的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校长职务。

1

1

肖超英受省委委托在会上讲话。她指出,这次安徽工业大学行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省委根据工作需要和学校领导班子现状,经过反复酝酿、统筹考虑、审慎研究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安徽工业大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重视和关心,也饱含着对安徽工业大学长远发展的殷切希望。

肖超英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安徽工业大学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教职员工,积极探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勇于开拓创新,学校的办学层次实现了新跨越,学科专业实现了新发展,科技创新取得了新业绩,内部治理取得了新进展,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学校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获批科技部与安徽省联动支持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项目,遴选为安徽省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为安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讲话中,肖超英对李家新同志在校长工作岗位上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介绍了魏先文同志的情况。

肖超英就做好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强的党性观念,自觉服从和执行省委决定,齐心协力、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支持校领导班子的工作,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切实让省委放心、让广大师生职工满意。二是坚定不移深化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快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努力增强学校办学综合实力。三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突出政治标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要求的本领。四是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主体责任;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组织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更加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修订后的实施细则,坚决执行“六项纪律”,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肖超英最后表示,2018年,安徽工业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省委对安徽工业大学寄予厚望,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和民主管理,加强学校内涵发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庆承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要认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肖超英副部长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希望全校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倍加精诚团结、齐心协力、恪尽职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新的精神面貌和奋斗的姿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握好进入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所处的新方位,把握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特点,把握好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对我省高校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好在高教强省和“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学校所确定的契合点,继续发扬学校“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精神,持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精诚团结,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同心同德共筑强校梦,向着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目标奋力前进。

1

1

刘新跃代表学校作表态性发言,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对省委省政府对安工大的重视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李家新担任校长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对魏先文同志担任党委副书记、校长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将坚决按照省委的要求,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心全意支持魏先文依法独立行使校长职权,相互尊重,密切配合,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员工,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为建成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助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家新作表态性发言,他深情回顾了近40年在安徽工业大学学习工作生活的历程,用“感谢”“难忘”“祝福”三个关键词表达心情。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教育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安徽工业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魏先文作表态发言,表示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培养和信任,衷心感谢学校广大干部师生的支持。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校师生的期望,坚持加强学习,持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实干担当,不断增强学校内涵发展动力;坚持严以律己,始终做到勤政廉政。在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与全体师生员工同心同德,推进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文/程改荣  图/王旭东  审核:刘明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