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六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评估)申请获批受理
2017-12-05 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关于受理吉林大学机械工程等547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通知》,住建部发布了《关于受理高等学校建筑学、城乡规划、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申请的通告》,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冶金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六个专业认证(评估)申请获批受理。受理专业数在省属高校中排名第一。

此次申请获批受理的六个专业将依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按照各专业认证(评估)委员会的要求,准备自评报告及专家现场考查等相关后续工作,确保受理的专业自评报告获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住建部高等教育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的认可。

今年,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已经通过住建部工程教育专业评估,安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五个专业已经完成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专家组的现场考查环节。学校工程教育认证相关理念已深入人心,为专业认证(评估)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奠定了基础。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教改,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发挥认证(评估)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将工程教育认证(评估)的核心理念辐射至全校各专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李杰  审核:秦锋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