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北京科技大学罗海文教授来我校进行交流
2017-12-01 冶金学院 

12月1日,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教授罗海文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校长李家新、副校长魏先文分别会见了罗海文。

罗海文在秀山校区冶金楼作了题为“超高强度中锰钢及V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超高强度中锰钢的工业应用、钒对钢材性能的影响、高位错密度对超级钢的影响及超级钢的研究进展和创新成果。冶金工程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会。在校期间,他还就冶金学科的发展、研究生的培养、骨干教师的交流等工作与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罗海文,北京科技大学冶金与生态学院教授,博导,长期从事先进钢铁材料的设计与制备研究工作,研究领域涉及汽车用钢、电工钢、轴承钢、高强不锈钢等。2017年在Science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实现了国内钢铁材料研究领域在世界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突破,引起了学术界的关注。迄今为止,已在冶金材料类期刊上发表数十篇文章。(撰稿:魏汝飞 周浩然 审核:龙红明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