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举行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结交流会
2017-11-30 团委 

11月28日下午,我校“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结交流会在佳山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出席会议。学工部(处)、教务处、科研处、工创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国赛获奖项目所在学院负责人,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获奖学生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孟庆喜、商学院李智博、冶金工程学院刘勇,指导教师代表商学院张宇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飞等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畅谈了参加“挑战杯”赛事的收获与心得。承办学院负责人对“挑战杯”校赛进行了回顾总结。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从校赛到省赛、国赛的参赛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挑战杯”赛事,分别从领导重视、组织保障、选题立意、奖励措施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新跃在讲话中强调了“挑战杯”竞赛的重要性,肯定了我校在本届“挑战杯”竞赛中取得的成绩。他对进一步做好“挑战杯”系列竞赛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彰显“挑战杯”的魅力。加大宣传力度,让全校师生认识到“挑战杯”系列竞赛重大意义,真正从国家层面了解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理念,从高校层面真正做到“创新育人,育人创新”;要提升科技创新的实力。紧密结合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深入企业实际,寻找“挑战杯”作品“课题源”,通过师生共同参与实践,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要层层传导压力。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都要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通过总结办赛经验,完善政策机制,增强学生覆盖面,提高老师参与度,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要不断注入动力。学校要加大资金投入,做好管理服务,构建科学体系,激发师生科技创新的动力;要形成合力支持。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和积极性,指导教师认真投入,强调师生有效互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增强校园创新活力。通过把“挑战杯”竞赛融入学校日常化的科技创新与创业意识培养体系中,激发学生创新热情与活力,积极投入创新实践,提升创新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学校创新育人的亮点和特色。(撰稿:殷世茂 审核:杜飞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