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在马鞍山师专作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
2017-11-27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和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11月22日在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宣讲报告。马鞍山市教育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马鞍山各直属学校党政负责人、驻马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各县区教育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属学校党政负责人500余人出席报告会。马鞍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才余主持报告会。

刘新跃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在我们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确立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论断,为党和国家全局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军号角;深刻领会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绘制了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施工图、任务书;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提供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

刘新跃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党的十九大对建设教育强国作出了重大部署,明确提出了“建设教育强国”的总体发展目标,突出强调了“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强调了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明确了教育发展的工作重点。教育系统要坚定不移地以“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理念来统领发展。坚持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我省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跨越的目标。把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展素质教育两大主题。立足突出改革创新、突出教育公平、突出以法治教。强化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优化教育结构、增大教育贡献、消除制约教育科学发展的机制体制障碍四项举措,落实学前教育强化增加供给重普惠、义务教育强化优质均衡重城乡一体化、高中阶段教育强化多样发展重特色、职业教育强化产教融合重技能、高等教育强化内涵发展重贡献五大重点任务,努力以新的思路举措、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发展成果,谱写安徽教育新的篇章。

报告会后,刘新跃与安徽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业勋,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喻长志,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才余,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徐良,有关县区教育部门负责人、直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及驻马高校师生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安工宣 审核: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