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与山钢股份举行产学研推进会暨联合研发中心二届二次理事会
2017-11-10 冶金学院 科研处 校办 

11月9日上午,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登武带领公司办公室、技术中心、人力资源部及下属焦化厂、炼铁厂、板带厂等单位负责人一行11人来我校参加“山钢股份-安工大产学研推进会暨联合研发中心二届二次理事会”。校长李家新、副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会议由魏先文主持。

李家新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对双方搭建良好的合作交流机制及取得的产学研合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做好深化科研合作、拓展专业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优化合作机制等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不断围绕山钢股份的技术创新需求,认真组织科研团队,进一步加大合作投入,不断提升合作效益。

罗登武介绍了近年来山钢股份的发展状况,感谢学校多年来在山钢股份发展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希望结合双方的需求与供给,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的新渠道、新平台,取得更大的合作成效。

随后,我校8位教授、博士作了8个专题报告,汇报了我校相关学科在资源综合利用、工艺进展、转炉低成本高效炼钢等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2011年,我校与山钢股份共建了联合研发中心,下设煤焦化、特殊钢带和冶金资源洁净利用3个联合研究所。本次会议进行了联合研发中心理事会换届改选,李家新当选新一任理事长,罗登武当选副理事长;通过了新修订的理事会章程;讨论通过了联合研发中心年度工作报告及下年度科研工作计划。

会上,李家新和罗登武共同为特殊钢带联合研究所揭牌。李家新还向罗登武颁发了我校兼职教授聘任证书。

在校期间,李家新、魏先文陪同罗登武一行实地考察了冶金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表界面中心、现代分析检测中心等场所,并和相关教师就冶金工艺流程进行了交流。

校研究生院、科研处、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能环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相关学科教授、博士参加了会议。(文/周浩然 丁涛  余义月 图/王旭东 审核:黄贞益 刘家树 王成勇  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