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新时代•新作为】我校开展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11-09 团委 

为了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通过一系列活动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在校园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热潮。

活动期间,各级团组织通过学、思、悟、宣等方式,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一是学。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等团组织通过组织学生认真品读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众口述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二是思。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团组织立足班级团支部,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辩论赛、演讲赛、讨论会、故事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事迹,思考和树立远大的理想,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悟。化学与化工学院、电气信息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团组织开展《习近平的七年青春岁月》青春读书会、交流分享会,讨论、交流学习的体悟,分享、传递学习的体会。商学院源161班的张洋洋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简单的八个字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说,书中描述的很多关于总书记青年时期的生活故事都让她铭记于心,比如十五岁时,尚未成年的习近平总书记就毫不犹豫的放弃了留京当工人的极好机会,从大城市来到小村庄,背着“黑帮子弟”的名称,克服了“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这农村“四关”,一步一步逐渐成长为梁家河的“好后生”,并在真正融入梁家河的农村生活、深切了解农民生活现状后,立下了“为群众做实事”的理想。四是宣。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等团组织通过微博平台、微信平台、宣传橱窗等宣传平台,宣传学习情况,让学生直观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和坚韧品格,使之成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鲜活的教材。

我校共青团组织带领广大青年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群团改革、从严治团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系列活动,鼓励青年学子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从多角度思考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之间的关系,激发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热情,把激昂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征程。(撰稿:祝小迁  审核:杜飞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