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2017-11-08 教务处 化学与化工学院 

10月29日至11月1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对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为华东理工大学赫崇衡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李小年教授、中国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华炜教授级高工为成员,秘书和见习秘书分别为北京化工大学魏杰老师和长春工程学院刘江川老师。此次现场考查分为现场考查见面会,教学实验室、教学资料现场考查,与相关人员访谈,现场考查反馈会等环节。

10月30日上午,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秀山校区图书馆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等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领导班子、部分教师参加了见面会。

李家新向专家组介绍了参加此次专家见面会的学校各职能部门及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赫崇衡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内容以及此次见面会的具体流程。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基本情况,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10月30日至10月31日,专家组对支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教学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振华图书馆、大学物理实验室等进行了现场考察,重点考查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专业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并参观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相关学科实验平台。

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毕业生、在校生、专业教师、管理人员、用人单位代表座谈会,随机听取了3位教师的授课;查阅了学生实习报告、实验报告、毕业设计、课程设计、课程试卷、课程教学大纲等教学资料和相关教学管理制度,并就自评报告和相关教学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质询。

11月1日上午,认证专家组在学校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反馈会。赫崇衡代表专家组进行反馈。各位专家分别就现场考察情况进行问题汇总说明。刘新跃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连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完全接受专家组的意见,学校将以此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认真研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开展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工作,努力推动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撰稿:李杰 审核:秦锋 崔平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