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冶金机械82届校友向母校捐赠雕塑“群飞”
2017-10-31 机械学院 校友工作处 

10月27日上午,冶金机械82届校友捐赠雕塑仪式在机械楼举行。副校长、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林钟高,校友工作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会议。

林钟高代表学校和教育发展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冶金机械82届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他在致辞中对校友们不忘母校,热心关注学校发展的情怀表示感谢。林钟高指出,学校的不断向前发展进步和所有安工大毕业的校友们息息相关,正是校友们不断拼搏和进取,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突出的业绩才使得安工大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也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柳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及近年的发展状况。冶金机械82届校友代表、机械学院教授潘紫微作了发言。他说,这座“群飞”雕塑代表了所有工大学子植根于工大沃土,不断成长、进步,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学校的培养,也象征着毕业校友希望学校欣欣向荣,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美好愿望。

会后,林钟高还与校友代表、学院领导共同为雕塑揭幕。

据悉,雕塑名为“群飞”,出自屈原《天问》“苍鸟群飞,孰使萃之?”意思是:苍鹰威武成群高飞,谁使它们聚在一起?寓意学习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母校的培育。(撰稿:夏梦醒  审核:宁永球  徐柳根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