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校党委书记刘新跃率队调研指导留学生教育工作
2017-10-20 国际教育学院 

 

 

10月19日,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副校长顾明言一行到东校区调研指导留学生教育工作。

在留学生公寓,刘新跃首先检查了公寓基本生活设施建设情况,就留学生生活后勤保障、日常生活服务和安全管理等工作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并走进留学生宿舍,与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亲切交谈,询问留学生的生活情况、学习情况以及对学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学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学好专业知识和中国文化,顺利完成学习任务。刘新跃还叮嘱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岗位意识,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留学生的日常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

在留学生公寓,刘新跃现场召开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会议。他指出,近几年来,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在发展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履行好部门岗位职责,多沟通,多商量,共同做好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特别是要做好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工作意识,在留学生教育工作快速发展的同时,夯实留学生教育的质量和口碑。

随后,刘新跃检查了留学生上课情况,并与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汇报了留学生招生和管理等工作。刘新跃指出,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从无到有,发展到今天40个国家200多留学生的规模,国际教育学院和校内各相关部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但同时也要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加大工作力度,在快速扩大留学生发展规模的同时,要重点解决好留学生教育所面临的提质增效问题,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具有世界眼光和中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他强调,当前,做好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在实际工作中深刻领会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理念,要从新的历史方位的高度,认识到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战略重要性,要从高等教育工作本质的角度,认识到做好留学生教育工作是我国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必然要求,牢固树立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好我校留学生教育发展工作;二在工作投入上,要用心用力用情,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促进我校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要以主人翁的高度负责精神,关爱每位留学生,培养他们的归属感,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成材成人。在用心用力用情的基础上,要高标准、严要求、敢管理、善管理,并在实际工作中逐步形成真抓真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的良好工作态势;三在工作全局上,要做好沟通协调、合作共商和合作共建。留学生教育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要做好主动联系,积极沟通,在交流中汇聚工作暖流,在沟通中集聚行动力量,重点系统梳理好内部和外部两个环境,统筹做好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的工作,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整合好各方资源,努力拓展留学生教育工作新局面、新空间;四在工作实践中,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和底线思维对于做好留学生教育工作的重大现实指导意义,加强工作反思,增强工作主动,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创造性地做好留学生教育的各项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后勤处、保卫处、基建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文/胡善贵  樊永刚 图/王旭东  审核:戴俊霞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