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师生多渠道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017-10-18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我校各级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员工收看收听大会实况。校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分别在学术会议中心和教务处党员活动室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在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学生代表拥坐在电子屏前,认认真真收看,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各学院、各单位也分别采取集中和分散等不同形式组织观看了开幕会盛况。众多师生利用互联网和广播自发收听收看。师生们情绪高涨,畅谈学习体会。

1

1

1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报告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当前,我们要做的就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要按照校党委之前下发的《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学校内涵发展,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切实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学校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抓好学校党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纪委副书记王俊说,党的十九大是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在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波澜壮阔历程中,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绩。党的十九大已经为我们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对今后五年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事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充满信心。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要求自己,忠实履行职责,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季爱华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瞻远瞩,攻坚克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完善了党内自身制度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党内法规,大大增强了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始终保持正确航向,始终充满旺盛活力,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学院迅速兴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贯彻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仁准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丰富和发展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应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不断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脚踏实地,立足自身岗位,努力为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促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校关工委主任李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高度的重视,提出了“一个方向三项任务”,要求我们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党在新时期的关心下一代工作推向深入。

冶金学院矿物加工2017级班的王梦婷同学说,观看这次万众瞩目的十九大,我不禁为祖国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享受日益美好生活的同时,需要不断完善自身,时时心系祖国的未来!只有砥砺前行,才能不负众望,建设出更美好的中国。

四川乐至县支教的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杨恒基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我一定秉承母校“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锤炼优良作风,为祖国教育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霏同学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和殷切嘱托,胸怀理想、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尽心尽力履职尽责,用青春献礼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为未来抒写了更美的篇章,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好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把自身的发展进步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艺设学院工业设计2015级的王生平同学说。(撰稿:安工宣 审核:黄勇)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