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工程教育认证联合认证专家组完成对材料和环境工程两专业现场考查工作
2017-10-16 教务处 材料学院 能环学院 

10月10日至12日,工程教育认证联合认证专家组到我校,对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以及环境工程两个专业进行现场考查认证。湘潭大学教授章兢任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专家组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环境工程两个小组,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小组组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程继贵、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赵平为成员。同济大学教授周琪为环境工程小组组长,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教授级高工田洪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党小庆为成员;黑龙江工程学院杨闯、沈阳化工大学周洋为秘书。

10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见面会在秀山校区图书馆会议中心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校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章兢主持见面会,他介绍了考查组情况和考查目的。校长李家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专家组对我校工程教育多提宝贵意见。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基本情况,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

专家组现场考查了振华图书馆、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物理实验室、电工实验室、基础化学实验室,重点考查了材料学院和能环学院的专业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与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对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访谈。随堂听取了多位教师的授课。查阅了两个专业的教学资料和相关教学管理制度等,并就自评报告及相关教学资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相关质询。

12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佳山校区会议中心召开。章兢主持会议,代表专家组介绍整体考查情况;颜晓红和周琪分别介绍了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的考查情况。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专业办学目标明确,定位清晰,特色突出,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享有良好社会声誉。专家组也对两个专业的建设和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专家组的介绍后,刘新跃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会后将立即改进,并以此次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为契机,全面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李杰 审核:秦锋 何宜柱 陈光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